谬题

我知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

A cat.

第一人称,猫化,欧欧西

 
 

匆忙完结,七夕快乐

 
 

最后,我好爱猫宰,虽然压根没写出他的聪明可爱(。)

 
 

这篇其实是合集第一个故事的番外吧…但是我脑洞断掉了现在还没填,后记有一点东西,不影响阅读


前文:1  2  3  


α线番外:太宰治饲养笔记


β线番外:织太糖

 

4.

  “真的要买吗?不是所有的猫都喜欢樟脑草,像你遇到的那个人,他家的猫不就对这个不感兴趣吗。”我们一行人杵在宠物店门口当路障,向来头脑冷静的安吾劝说我。

 
 

  我也在犹豫,犹豫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太宰对猫薄荷上瘾,他感不感兴趣倒是次要的。

 
 

  大人们纠结万分的时候,优默不作声地点开youtube上的某个视频,甜腻的喵喵声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安吾盯着屏幕沉默几秒,忽而咬牙:“……那就只买一点点。”

 
 

  直到抱着大包小包的宠物玩具回家,我还是有些晕乎,脑子里全是导购小姐挥之不去的热情声音。小孩们则兴奋地甩开鞋子,一个往猫窝里撒了小半袋猫薄荷,一个噔噔噔跑去捉了太宰来,一个打开录像偷偷藏在墙角。另外两个和安吾排排蹲着,太宰被抱着过来,六只眼探照灯似的扫过去,唬得猫耳朵颤颤。

 
 

  太宰方落地就知道怎么回事般,愣是半步不肯靠近撒着猫薄荷的窝。幸介不死心,仍要太宰进去,惹得猫龇牙要逃,脊背弓起,短短的毛都要炸开。

 
 

  见他实在讨厌,我不忍心,上前去想安慰他,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本来硬是不肯接近猫窝的太宰看了看我,喵呜一声终于踏进樟脑草里,被刺激地不停打喷嚏,小身体抖个不停。

 
 

  我立刻把太宰捞起,安吾匆匆忙忙倒掉猫薄荷,也围着太宰看。

 
 

  我的猫眼泪都出来了,圆溜溜的猫眼满是水光,应激性泪水挂在绒毛上要掉不掉。客厅陷入沉默,一种叫做“不该给太宰买猫薄荷”的懊悔充斥着空间。

 
 

  好在太宰不记仇,这之后还愿意再趴到我膝头让人揉肚皮,吃蟹肉时也要分给我几口。

 
 

  我原先虽然总和安吾喝酒,但他其实不怎么来我家(我猜安吾是不太会和孩子们相处),直到我把太宰接过来,安吾便要时不时提着礼物登门。

 
 

  这天他提着一瓶酒,顺路来看看猫顺便看看我。

 
 

  太宰对袋子里的罗莎起了极大的兴趣,从安吾进门起,他就扒在袋子边伸头探脑,还要伸手碰碰玻璃瓶,细长的尾巴左摇右摆,快乐地喵喵叫。

 
 

  “不行。”安吾无情的手挡住瓶子,“你不可以推倒它,更不能喝酒。”

 
 

  太宰卧在安吾脚背上仰头看他,眼睛里写满渴望,用软糯的奶音撒娇。冷酷无情的安吾魔王摇晃一下,仍是顽强地坚守阵地。

 
 

  撒娇无果,太宰含恨爬起,要退场时忽然发现了宝藏。

 
 

  我们在朝着海的房间聊天,这是我的书房,我在这儿放了块钉资料的小黑板,太宰就是瞧上了它。

 
 

  我的猫嗷一声,无辜地望着安吾,然后推开小黑板上碍事的纸,对着那空出的小块地方亮出指甲。

 
 

  吱——令人牙酸的声音污染着耳朵,太宰还不过瘾似的搭上第二只爪子。我自然也觉得难听,但看了半天,鬼使神差也把手伸过去,挠了没两下,安吾绝望地投降了。

 
 

  他用手指沾了点酒液给猫尝,我俩头顶头紧张地观察太宰的一举一动。安吾说,“织田,你迟早要把他惯坏。”

 
 

  我和我的猫就这样度过了第一个秋天,我以为我们还有很多个季节慢慢走,他和孩子们一起长大,然后我会好好照顾逐渐老去的他。安吾也是这样想,那个人嘴上总说太宰太烦,实际上却总要给他把什么都准备好。

 
 

  我们做好了准备,但是太宰没有。

 
 

  某天早上,太宰没有再出现。

 
 

  那只小小的俄罗斯蓝猫,我把他从暴雨夜的巷子里捡回,把他从成人巴掌大养到小臂那么长,把他从六个月养到一岁两个月。满屋子的猫咪用品还在原地,昨晚太宰舔过我掌心,舌上的倒刺让人皮肤酥麻,今后他却再没来过,好像我们集体做了八个月的幻梦。

 
 

  咲乐抓着药箱里完整的绷带哭了,幸介也背过身悄悄抹眼泪,几个孩子都很难过。安吾一句话没说,僵硬着脸去拜托熟人帮忙找猫,只有我不知道做什么才好。

 
 

  恍惚间我想起有一面之缘的白大褂,他说他的猫丢了。

 
 

  我的猫也丢了。

 
 

  〈全文完〉

 
 

  

 
 

后记:

 
 

  太宰最后也没有找到,后来我做了个梦,梦里我想伸手捉一个披着黑外套的人,没有捉住;我也曾拿着武器指着另一个穿着黑西装的人,最后他乘着风坠落。醒了后我想不起梦的细节,唯有这两个场景记得清楚,还有梦中满心肺的酸涩。说来奇怪,我明明没有任何关于梦中人的印象,和安吾说了,他也没有搞懂。

 
 

  我还是很忧心太宰,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受蟹肉吃。至于某个可怕的结果,我不愿想,我觉得太宰那样聪明又漂亮,就算没有我也能过得好。

 
 

  Lupin的老板听说太宰丢了后也帮我找过,无果,倒是那只胖胖的三花猫叼给我了太宰的名牌,拆开后果然发现了当初安装的芯片。三花猫之后还给过我们几次曾经买给太宰的玩具,我们回去仔细对比后才确定是太宰离家出走时带走的,气得安吾火冒三丈,说等找到猫非要打太宰屁股一顿不可。

 
 

  我也希望安吾这个愿望可以实现。

 
 

  这篇故事完成的匆忙,最开始我没想到要写我和我的猫的故事,在此之前我也没有尝试过这种题材,灵感的所属者应该是我偶遇的一个青年。

 
 

  那个时候一直没有太宰的消息,我实在很难过,就去借酒消愁,没喝两杯就被某个穿着沙色风衣的青年搭话。

 
 

  “你是织田作之助?最近很出名的那个新秀小说家织田作之助?”他瞧着我,鸢色的眼亮晶晶,很热情地靠过来。

 
 

  我性格里是不愿意和陌生人多说话,但那个青年却让我有莫名高的好感,我便很愿意跟他聊聊。一聊,就聊到我的猫。

 
 

  我总要和他说我的猫,他也很愿意听,并且总是兴致勃勃,还会应景地“哦哦”回应着,直听到最后丢猫之事。

 
 

  青年当时安安静静的,好久他才用细白的手指弹了下杯沿,震动使朗姆里的冰球撞上玻璃,咯噔一声。然后他问我:“干脆写出来吧?写给你的猫,留下他存在过的证据,不错吧。”

 
 

  我下意识就要反驳,青年好像也觉得刚刚的话不妥当,连忙摆手,“我不是说你的猫怎么样啦,我指的是,把故事写出来,这样看到的人还多,说不定有助于你们找猫。”

 
 

  我想想觉得也是这个理,正要跟他道谢,那青年就站起来,笑容里有我看不懂的温柔。

 
 

  我先走了,小说加油哦。他走出门外,逆着光对我挥手道别。

 
 

  这真是个好梦,那么再见啦,织田作。他说。

 

评论 ( 11 )
热度 ( 37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谬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