谬题

我知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

【安太】流星雨

记录一个梦,起名废

极度ooc,写成了宰三岁

高速草稿流
 

───


00.

 
 

  喂安吾,你许了什么愿?青年双手托腮,万千璀璨的星星拖着长长的尾巴,最后都掉到那双黑瞳里。

 


      曾几时他们观星,后不知星醉还是人醉。
 

  

01.

 
 

  凌晨四点,太宰猫一样溜进房间,向床上的被子鼓包猛地一扑,亲昵地抱了人满怀。

 
 

  他贴着被窝里人的耳朵,温热的鼻息洒在耳廓上,亲亲密密地说:“安吾安吾,新闻说今晚有狮子座流星雨哦,一起看吧?”

 
 

  快被压扁的坂口安吾挣扎着露出脑袋,“太宰,你再不下去我就活不到晚上了。”

 
 

02.

 
 

  “……然后安吾就说,‘我要活不到晚上了’,是不是超过分?”太宰打电话也不安分,边说边手舞足蹈,动作之夸张不输于舞台剧演员。

 
 

  织田作之助附和的声音传过话筒,带着些电波的磁性。

 
 

  被两个人指责的男人把双人份早餐端上桌,解开围裙敲了下太宰后脑勺,“到底是谁过分?是谁凌晨四点就闹着要看晚上的流星?织田作先生,你不能总是这样惯着太宰啊。”

 
 

  “是这样吗。”电话那边啊了声,接着说道:“我这两天还回不去,你一个人带太宰,辛苦了安吾。”

 
 

  被当做小孩了的太宰不满直叫唤,坂口安吾一指餐桌,告诉他今早有蟹肉粥喝,他就噔噔噔跑过去,临走前还不忘抱怨两句“不要说的我像个小孩子啊!”

 
 

  安吾看着端起碗结果被烫了手指,正吸哈吸哈吹气的太宰,心里想着真麻烦,嘴角却向上弯了弯。

 
 

  “还好,没有什么辛苦一说。”他对那边道别,然后挂了电话。

 
 

03.

 
 

  异能特务科要员办公时太宰就抱着游戏机窝在旁边,不用特意避开,也没什么好避开,他们向来是这个相处模式。

 
 

  太宰带了耳机,室内只有不停的按键声。

 
 

  安吾批文件的间隙抬头看一眼,对面的青年抱着游戏机无声玩得好不激烈。

 
 

  气氛太适合摸鱼,他对着那个方向放空思绪,好一会儿才重新投入工作。

 
 

04.

 
 

  他换鞋要出门的时候,刚刚还抱着枕头瘫倒在沙发的太宰支起耳朵,椅背上冒出个鸡窝似的的头。

 
 

  “安吾,你去哪?”

 
 

  “眠眠打破没有了,我要重新去买。”

 
 

  咸鱼青年于是焕发光彩,积极举手道:“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好嘛安吾!”

 
 

  他光着脚蹦过来向,前一扑把人抱了个满怀,小姑娘撒娇的招数使用得行云流水,闹的人实在没了办法,只好缴械投降,要说教的话全咽到肚子里。

 
 

05.

 
 

  一盒蟹肉罐头被人悄悄塞进购物车里,坂口安吾没理;冷冻青蟹晃悠悠放进来,坂口安吾只当做没看见;太宰还要再放蟹黄时,坂口安吾终于捉住他忙碌不停的手。

 
 

  “太宰,家里的梭子蟹还没吃完,不能再买了。”

 
 

  太宰治自然要撒娇买嗲,但见他实在不为所动,最后还是悻悻地放了回去,整个人霜打了的茄子般蔫蔫。

 
 

  安吾的冷酷坚持到买单,等到装完袋,他掏出跟棒棒糖递给太宰。

 
 

  “讨厌安吾,谁要吃草莓味儿的,幼稚死了。”太宰嘟嘟囔囔,最后还是悄悄剥了糖纸。

 
 

06.

 
 

  名为太宰的门贴眼巴巴看着厨房。

 
 

  今天我做饭好吗安吾?他问。

 
 

  不行。

 
 

  那今晚吃BBQ?

 
 

  做饭的人看他一眼,在太宰满心期待以为可行时,再一次冷酷无情的拒绝了他的请求。

 
 

  “是谁下雨天还要跳河搞到感冒?现在出去,太宰,离开厨房。”坂口安吾用手背扶了下镜框,“去外面坐着,看书打游戏什么都好,你站在这儿我好热。”

 
 

07.

 
 

  没有吃成BBQ,咖喱饭也是好的。

 
 

  太宰分明一点也吃不了辣,偏偏总喜欢吃咖喱,安吾就下了好大功夫研究加苹果酱的分量。他从不告诉太宰,总是做的多说的少。

 
 

  太宰胃不好,每次吃饭只能吃一点点,安吾看看时间还早,就去取了盘葡萄。

 
 

  “安吾安吾,这里。”太宰捧着半串水灵灵的果子拍拍身旁,等人坐下后分了些出去。

 
 

  他仔细剥了皮放进嘴里,看看天又看看表,“流星什么时候来?”

 
 

08.

 
 

  等待有人陪伴,就不显得那么漫长难熬。

 
 

  离新闻预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太宰拿掉安吾手里的笔,笑嘻嘻地说:“这种时候就不要再看那些无聊的东西了吧。”

 
 

  他抢夺未果,揉揉眉心。如果织田在此,他可能会作势要挠人痒痒,与太宰笑闹成一团,但是坂口安吾不会,他只是无奈地叹口气,扶一扶眼镜。

 
 

  “喂安吾。”太宰发现新玩具般把钢笔合上又扭开,说话时头也不抬,“你知道流星雨是什么吗?”

 
 

  “地球与星群相遇时短时间内出现许多下雨一样的流星,不要玩了太宰,把笔还给我。”

 
 

  青年诶一声,那支可怜的钢笔就被随手丢开。他做个鬼脸,“你真是没有一点美感,有人告诉我哦——”

 
 

  他说,有人告诉我,流星雨代表纯真年华、代表已逝去的记忆、代表最铭心的爱恋。

 
 

  “偶尔听听这种哄女孩的话也不错,虽然无厘头,字面上看倒是比术语美得多不是吗?”太宰向他求证。

 
 

  他恍惚一下,没有回答。

 
 

09.

 
 

  太宰渐渐有点困了,他感冒刚好不久,说话还带着软糯的鼻音,晚上被不放心的老妈子安吾摁着吃了药,这会儿瞌睡虫就要从他的耳朵里爬进去。

 
 

  十一月的夜晚是冬季的亲戚,尽管关着窗,丝丝凉意还是透进了屋子。两个人挨着窝在一起,身体的温度彼此传递,实在有些适合打瞌睡,坂口安吾没耐住疲惫,期间短暂地眯了会儿,现在刚好醒来。他看看手表,新闻预报的时间已经过去一个钟,便准备唤太宰回屋睡觉。

 
 

  不曾想要推人的手刚伸过去,深蓝的夜幕倏然被点亮,满天星辰倒转跃向海平线,远处的海面又倒映出群星浩瀚。

 
 

  瞌睡虫早就骑着星星飞远,太宰捉住他的手,兴奋地说:“狮子座流星雨!快许愿安吾!”

 
 

  流星雨没什么稀奇,许愿这种说法也是骗小孩儿的,但是此刻太宰治握着他的手,坂口安吾乐意顺从他闭上眼,在心底许了个愿。

 
 

  一会后安吾睁开眼睛,太宰亮晶晶的瞳孔就戳在面前。他靠得太近了,近到安吾手心不住冒汗。

 
 

  坂口安吾悄悄咽一口唾沫。

 
 

  太宰看着他,“安吾,你许了什么愿?”

 
 

10.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别闹太宰。”安吾后退点想要站起来,不想太宰轻笑一声又跟过来,唇瓣轻轻贴在他的嘴角。

 
 

  温暖又柔软,像块在口袋里捂热的果冻。

 
 

  他们坐在夜空下,满天星斗见证了那个轻柔的吻。

 
 

  青年像早上那样亲亲密密凑过来,吐息羽毛似的骚得人耳朵痒痒。

 
 

  他说:“安吾,你在梦里高兴吗?”

 
 

11.

 
 

  坂口安吾猛地清醒过来。

 
 

  十一月马上就要入冬,夜已经深了,异能特务科的后辈走得干干净净,剩下偌大的办公室冷冷清清。这空间只有他坂口安吾一个人,哪有什么靠在身边的太宰治和电话里的织田作之助。

 
 

  他睁眼时最后一颗流星正拖着尾巴从视网膜上消失,男人拿起桌上的眼镜戴了,拎起公文包走出大门。



       中国有句话说的好哇,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安吾哈一口气,吐出的白雾很快消失在夜风里。


       

  

 

评论 ( 13 )
热度 ( 295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谬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