谬题

我知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

【阅读体/all太】十八岁(10)

《太宰治与黑暗时代》阅读/观影体,走漫画年龄设定。


all太,太宰不回应任何一个箭头。


笔力不足ooc我的锅,前面很多太太写过,若有相似梗务必告诉我!


想写的角色会一个个出现。



───

九.


  影像中的青年打了个响指,“那我们回到正题吧。袭击者的录像呢?”

  广津示意后,部下便将打印出来的监控录像画面呈了上来。一共有五张,他将图片拿在手中查看着。

       图中映出了几名男子闯入仓库、搬走港口黑手党储备军火时的情景。他们头上蒙着破烂的头套、披着一身褴褛的破布,一见之下就和小巷里的流浪汉没什么两样。然而——

  

  “哦。”费奥多尔兴致盎然,“军人。”

  “乍看之下像流浪汉,实际上为了消除死角一直是以菱形队伍前进的。”乱步说。他看了眼坐在斜对面脊背笔直的异能特务科要员,这个角度望过去,男人大半张脸都藏在阴影里,反射着光的镜片挡住了眼。

  他会想什么呢?伤口扒开疼吗?

  这种感性的问题江户川乱步从不思考,以前是因为不懂,现在是因为不在乎。他身上常带少年气,生存道也简单粗暴,人情观念淡薄近乎无,不在意之人的苦痛远不如一包糖果于他吸引力大。

  乱步移开眼,纵然猜到结局,他还是愿意耐心观看银幕上的影剧。座右铭为“若合我意,一切皆好”的青年颇为倨傲,他的目光向来只会停留在感兴趣的人事上。

  森鸥外掩着嘴,像突然想起来用种谈论“今天天气真好”的语气问:“太宰君那边差不多也要到这个时间点了吧?”

  “说到底只是群丧家之犬罢了。”太宰笑,笑意却不达眼底,“不要再试探我了,好吗森先生?”


  图片上浮现在黑暗之中、衣衫褴褛的男子们有个共同点,尽管披风遮住了大半,太宰依然捕捉到了重要信息。

  “广津先生,你认得这把枪吗?”

  太宰指着图片上袭击者挂在腰间的枪问。

  “这是很古老的型号,非常古老,恐怕比我年代更久远吧。从灰色的枪身和极细的枪管来看,大概是名为‘灰色幽灵(grau geist)’的旧式欧洲手枪。”

  “我昨天刚见过这把枪。”太宰眯起眼说:“他们在袭击武器库之前先和我们干了一场。也就是说——那是佯动吗。哈哈,真有趣~这些人似乎比我想象的更加让人愉快呢——”

  如同扑棱翅膀的幼鸟般,青年捧着图片转了一圈,背对其他人走了起来。他一面用拇指低着嘴唇、一面自言自语似的来回踱着步子。

  “看来我们收到要袭击交易现场的情报是他们故意放出来的。目的是让我们把力量集中过去、削减仓库的警备人员,之后趁机把武器偷出去——而且还偷了这么多。为什么呢?要拿去卖吗?不,卖的话用不着非是武器不可。原来如此,也就是说——”

  太宰一个人嘟嘟囔囔地思考着,部下们只能在一边静静等候。


  费奥多尔意有所指道:“太宰君的部下好像都不是很好用,想必很有些辛苦。”

  芥川从被点名的欣喜中回神,听到的就是这么一句话。

  “刀么,锋利就行。”太宰只轻飘飘一眼,芥川的恼怒就如被当头一盆冰水浇灭的焰火,接着听到老师云淡风轻地说:“若我在,我挥刀;若我不在……”

  “若你不在?”俄罗斯人针锋相对,偏要问出个答案来。

  太宰却只是笑。


  “广津先生,这次被他们袭击的可不是单纯一个武器库。这是港口黑手党保管非常用武装的三个最高级保管库的其中之一。这里警备设施森严得很,未经允许只要靠近警笛就会响起来。而我们的敌人却轻而易举地绕开了这些,还用了正规的密码入侵进来。这里的密码只有预备干部级别以上的人才知道,这么机密的信息敌人究竟是怎样得到的呢?”

  广津的表情僵住了。能想到的可能性就是通过拷打组织内人员逼问出了密码、或通过某种异能力窃取了信息。再或者,是黑手党内部出现了里应外合的叛徒。

  无论真相是这之中的哪一个,会造成的结果都再糟糕不过。


  中岛敦悄悄跟与谢野晶子咬耳朵,“叛徒是坂口先生吗?”

  少年说“叛徒”时停顿一会儿,不知道是不适应在背后说人坏话,还是单纯的为这个词语感到难过。赋予他新生的侦探社前辈是出逃者,他抛弃了过往的一切,与昔日同伴刀剑相向,背上背叛之名被钉在历史的柱子上——自己却在为能够遇见太宰治而窃喜,丝毫不顾太宰先生难过与否。

  话又说回来,太宰先生已经到了那种高位,为什么还要离开呢?敦不安地扣扣手,心想,虽然先生在侦探社的确是一等一的好事,但他以前还为港口Mafia工作时,好像也没有不适应?

  此时他还不知道,自己正要见证太宰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


  “这里马上就要变成战场了。”太宰眺望着远处高楼林立的市中心,轻声笑了。“之后这里会升起一道火柱,就像赤红燃烧的焦灼的天空那样。”

  “我们还不知道敌对组织的情况吗?”广津用压抑着感情的声音询问。

  “我的部下拷问了昨天抓来的俘虏想让他招供,但并不顺利。那家伙趁我们不注意吞掉了藏在牙齿内侧的毒药自杀了。我们只问出来了一件事,就是敌对组织的名字。”

  太宰像是要表现出接下来所要说的词语的意境,用犀利的目光盯住广津。那是普通人看了恐怕要连做几夜噩梦、预示着一场腥风血雨将至眼神。


  两个太宰同时说道:“——【Mimic】”

  当了Mafia首领的太宰治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他很久都没有这样笑得畅快。一切平定之后,他终于可以将所有包袱卸下,已经没有什么推着他必须前进的东西。

  ‘我做到了真正的我所有没有做到的事情,我的夙愿已经达成,我再没有愧疚的事,我的遗憾比起来也不算遗憾。’他对此从心底感到愉快,生出些少年幼稚的胜负欲,甚至恶趣味地想:如果能和本我共鸣,他是否会像我嫉妒他一样嫉妒我?


  



───TBC.


评论中劳斯分析超棒,都是什么神仙太太aaa!太爱了!菜如我只配做个尖椒鸡😭😭


本章照旧颇多自我理解,与太太们对比惨烈


感情线非常隐晦,因为我也不会谈恋爱,所有经验来自书本XD


评论 ( 18 )
热度 ( 142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谬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