谬题

我知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

我觉得他在装b(下)

前接 


10.

  四月一日,晴。

  国木田独步书写的动作稍有停顿,他看眼手表,然后才继续写下“无异象”三字。

  现在是工作时间,谷崎兄妹在学校,社长和乱步正在回横滨的列车上,中岛敦努力地分拣最新报表,与谢野晶子准备和泉镜花出外勤,几位文员小姐忙着接通电话收发文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今天和无数个昨天一样平淡正常,就连太宰迟到都一如既往。

  这是“太宰治观察小组”开始行动的第六天。

  

11.

  “我觉得,你们是不是想太多了?”

  一楼咖啡厅内,观察小组四位成员围成一圈坐着,正直的国木田忍受不了最近鬼鬼祟祟的行为,最先提出异议。

  “太宰先生看起来很正常…”中岛敦底气不足地说,“我试着靠近了,但没有闻到过什么味道。”

  泉镜花很困惑,“可是,我的确看到太宰桑的药了。”

  “说不定是那个绷带浪费装置准备的恶作剧,以他的性格来说完全有可能干出这种无聊的事情。”

  与谢野晶子吃下剩余的蛋糕,牙齿咬住里面的果肉,味蕾感受着最后的甜味。她放下餐具,小心擦干净嘴,“社长他们下午就回来了,我们现在有两个办法,一是等乱步,二是……”

  异能者之上的超越者、武装侦探社立足之本,没人想为了鸡毛蒜皮的事去麻烦江户川乱步,所以敦接着她的话问:“第二呢?”

  与谢野露出完美微笑,“直接去找当事人,不肯就打到他说真话为止。”

  噫!中岛敦想起来在医疗室的惨痛历史,忍不住把屁股往后挪了挪,离冒着黑气的女医生更远一点。不等他冷静下来,身后突然冒出的声音直接把小老虎那颗扑通扑通的心脏吓得骤停,敦肉眼可见地炸了起来——

  “说什么真话?”话题中心好奇宝宝似的探出脑袋,等一秒后,开关门带来的风才抚过皮肤,中岛敦嗅到来人身上浅淡却存在感极强的檀木香。

  

12.

  太宰治感到困惑。

  能让他困惑不解的存在不多,世界上大多数东西都俗不可耐乏味至极,能让他真正看到眼底装进心里的两只手都数的过来,但最近太宰真切感到自己脱离了时代。

  

#我的同事最近为什么老是自以为不会被发现地偷偷观察我并且欲言又止?#

#回复LZ:可能是看上楼主了,长大了omega要保护好自己#

  

  太宰保持冷静并觉得做出询问沙雕网友决定的自己像个憨瓜。

  

  关闭网页前,他忍不住为自己辩解:“我是beta 。”

  

#回复LZ:现在这世道,是个a都得小心大后方,更别说beta#

  

  好的,我明白了,我就是憨瓜。

  太宰治关掉了电脑。

  

  

13.

  “…所以你们就一直在纠结这个?谁会做这么无聊的事?”

  就算是乱步也感到了震惊,怀里死缠烂打才让社长掏钱买下的仙贝忽然就不香了。

  中岛敦几人趴在桌面上萎靡不振,经历最多的镜花做不出表情,只能听着乱步说出已经得知的结论:“太宰他一直是beta啊!”

  

  

14.

  有只考拉缠在男人身上,背后的重量丝毫不影响行动,他轻轻拍拍箍着脖子的手,“我该去做饭了,下来吧太宰。”

  “不要!”

  向来强大又威风的家伙变成一个赌气的孩子,太宰把脑袋埋进男人的颈窝,鼻腔能嗅到的只有两人身上同样浓郁的檀木味——beta自然是没有味道的,但alpha不是。alpha易感期时总是很难收好自己的信息素,刻在基因里的占有欲使得他们近乎无法控制地为圈定的东西染上自己的味道,向所有对他人珍宝存觊觎之心的恶徒进行明晃晃的示威。

  太宰身上偶尔有的檀木香是某位alpha打下的标记。在嗅觉不敏感的beta看来,这种味道和它的主人一样温和稳重,可要是换其他人,浓烈又充满攻击性的alpha信息素无疑是最猛烈的毒药。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不得不常备着ao才会用到的阻隔剂以及beta伪装剂,谁想这么个甜蜜的苦恼居然是一切闹剧的源头。

  太宰做不到责怪谁,最后也只能气呼呼地扒着alpha不松手。

  如过往千百次那样,男人毫无例外地妥协了,甚至伸手托着太宰大腿往上颠了颠背得更稳。

  “他们真的太过分了啊织田作,居然认为我在装b!”

  这句话里藏着微妙的恶意,织田作之助却非常认真地回答,“那真是很过分了。”

  温热的呼吸扑撒到颈侧的皮肤上,他下意识收缩肌肉,这下让太宰找到了乐趣,挂在那不肯再动弹,还故意歪着头吹气,踢着腿好不快活,方才还斤斤计较的不愉快都抛到脑后。织田作之助躲也躲不过,只好侧过头去贴着他的额角,无奈笑道:“别玩了,小心等下掉下来。”

  “你会让我掉下来吗,织田作?”

  “不会。”男人轻轻蹭蹭他,像两只凑在一起舔舐身体的小动物,“今晚想吃什么?”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34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谬题 | Powered by LOFTER